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

2008/07/22 [一個旅行箱]

[一個旅行箱]

半閉的雙眼 疲憊與疼痛侵襲身軀
拖著麻痺不已的步伐 往遠處的燈光行進
推開那油漆斑駁的門

嗯..一樣
喀噹 桌面丟上銅盤裝盛的肉豆泥
與淡如清水的麥酒
在盤中 是永不變的組合 薯豆與雜碎肉末 翻攪著
是少了些調味? 一些許的香料?
我不知道
每晚的質疑 卻也持續維持了三個星期
[也許明天會好一點吧..?] 我這樣想著…

今晚 可以吧?
在播報晚間新聞時段
女侍者端出那一疊乾淨的杯盤
粗魯大廚叫罵著二廚
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百米速度…
唰~撕下 貼在洗手間旁的小紙片
閃躲著 用餐的人們
告訴自己 放心吧~
沒人會注意 我並不顯眼…


灰暗房間 伴隨著打開水龍頭水管轟隆聲
記不得是甚麼時候開始 窩在這狹小的房中
就會覺得 正躺在一輛行駛中的夜班列車
搖晃 搖晃
微弱燈影 像是聚光燈 打在地面
那是 我唯一擁有的

將小紙片細心的從口袋拿出 泯沒皺紋
放入那小到不能再小的鏽黃鐵盒
終於 湊齊了
妳留下泛黃的車票 永遠墨黑的藥瓶 紙上莊園的廣告
我欣喜咧嘴狂笑 是阿 完整了

沒有留言: